2018/06/08 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先生參訪晉弘科技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展位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在南港展覽館的開幕日,晉弘科技在台灣精品館攤位展出最新產品”Pyramid Box” 結合 ”Horus Scope 數位五官醫療檢查鏡” 結合。 6月4日開幕式當天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政府官員蒞臨現場,參觀了晉弘科技呈現之科技精品。



智慧科技串連「台灣精品館」展出智慧醫療應用趨勢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今(4)日盛大開幕,外貿協會執行的「台灣精品館」於展場中亮麗登場,以實體情境及產品互動的方式具體呈現,貿協表示,智慧醫療服務為今年重要項目之一,同時也展示智慧交通、智慧製造零售、智慧生活校園以及電競等其他各領域的智慧科技應用精品。


貿協表示,智慧科技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已經被廣泛使用,提供更高層次的運用是發展中的大趨勢,智慧科技將服務距離無限延伸、服務品質更加精確、服務效率更加提升,透過串連雲端、手機app、物聯網等台灣的資通訊創新研發能量來達成,尤其是解決偏鄉遠距診斷,是我國資通訊產業未來發展的大藍海。


貿協表示,偏鄉醫療資源不足一直是世界各國醫療體系的缺口,面臨無法即時提供醫療協助的窘態,不過,新型態的醫療救護體系正逐漸成形中,結合醫護人員的專業以及資通訊科技,遠方的專業醫生能夠幫病患即時判定所需的醫療協助。


舉例來說,台灣精品館展出晉弘科技今年得獎的數位五官檢查鏡,讓在台東的病患可以透過檢查鏡頭,蒐集眼、耳、鼻、口、皮膚等各種醫療據,並即時經由網路提供遠在台北的醫護人員進行遠距診斷,數位五官檢查鏡也曾贈送緬甸翁山蘇姬,造福東協人民享受優質的醫療服務。晉弘科技也曾赴蒙古進行眼底篩檢義診活動,透過即時數據與眼底檢查資訊回傳,改善過往因無法掌握病人的狀況,造成醫療用品規化不確定性。


而榮獲台灣精品獎的上銀科技下肢肌力訓練機結合連網功能,達成遠端監控,透過內部網路整合於遠端平台,治療師可同時監視多位患者訓練狀況與生理資訊,統整復健歷程,供後續評估復健成效或其他復健服務使用。


此外,今日開幕陳建仁副總統、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也都蒞臨台灣精品館參觀,並一致對展品比讚,參訪智慧交通區經緯航太翼龍無人機時,一聽到重量僅2.2公斤單手可操作,便上前拿起無人機,親自體驗輕巧材質,大聲讚歎「Amazing」,該無人機搭載降落傘裝置提升降落安全性,目前已於馬來西亞實際執行任務,探勘棕梠樹數量準確度達99%。


土耳其獨立實業家與商人協會17間廠商,及安卡拉市科學園區13間會員廠商,亦至台灣精品館參觀,駐足已獲高關注的安盛生科排卵檢測器,該產品透過檢測試紙及支援多國語言之手機app,能更精準預測女性朋友排卵時間,有助夫妻計算「做功課」時間。


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除了在南港展覽館三樓的「台灣精品常設館」展出2018年獲得台灣精品獎的產品外,在南港展覽館1樓I區入口(I0108)「台灣精品館」也同步展出台灣精品得獎的32家品牌、57件產品。


詳細報導請見:http://www.taitra.org.tw/News_Detail.aspx?id=10013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We use cookies to provide the services and features offered on our website, and to improve our user experience. By using this website, you consent to the use of cookies.

Accept